我向日葵一个猛甩头

Invictus maneo

【银鹰】三次鹰眼觉得快银幼稚得要死,一次他没有

哈哈哈哈哈太好玩儿了

紫杀:

吃我安利
六一贺文逗比们的相处日常傻白甜,基本对话体。被群里一句“六一就是这俩人的节日”戳出来的脑洞。3+1好写于是写了这个。张嘴吃糖


【标题】三次鹰眼觉得快银幼稚得要死,一次他没有(又名计划通皮特罗的胜


【配对】快银/鹰眼(斜线不分攻受)


【分级】...R...?


【警告】重要的事说三遍:逗比们的相处日常,逗比们的相处日常,逗比们的相处日常


【剧透】好吧,坦诚内心。克林特发誓这种事这辈子他不会干第二次,所以他横下一条心,彻底无视了自己那张老脸。


他单手捧住皮特罗的脸,认真地看着那个现在还一脸傻笑的小子,一字一顿地说道,“皮特罗,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要用心去感受,因为这是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我希望你一辈子都能记得这个。”


皮特罗目光闪动了一下,嘴唇张开,抖了抖。“说吧,我听着呢。”他开口,静静地微笑着。从那双眼中,一个温暖柔和同时又充满惊奇的新世界闪耀着波光。


克林特点了点头,非常非常缓慢地,非常非常清晰地说道,“操你妈。”然后他用按在皮特罗耳畔的那只手抽了他一记耳光。


【正文】


                三次鹰眼觉得快银幼稚得要死,一次他没有


1.


 


"你多大了?"鹰眼在发现袋子空了之后大声说,"——皮特罗?说真的!你多大了?"


在前一秒刚刚路过他的快银转瞬又出现在他面前,皮特罗抹着嘴,那些点心还塞在他嘴里,他开口的时候声音含糊得要命,"嗯嗯呜呜啊嗯。"


克林特没听清,不过皮特罗无论说了什么都无法补救他的所作所为。"表现得像个成年人一样,行不行?"


快银把点心咽下去的速度也超级快,"啥?不是给我的吗?"


"我什么时候给你准备过点心?"克林特盯着那个现在只剩了点渣的纸袋子。毛手毛脚,从来不多想点儿后果。向来就是,他想干,他就干了。"这是娜塔莎从米兰带回来的!"


"唔,"皮特罗沉思了一秒,"过多的香草和果酱,是意大利没错。"


克林特看着他的双眼重复。"给我,带回来的。"


"——我不想打击你,但是她给每个人都带了,它没那么意义深重。"


哦,这个挺伤人的。克林特眨了眨眼睛,重新看了看纸袋外面贴着的纸条。给克林特,one&only。啊,女人。


"我以为这是你给我的生日礼物,"皮特罗说。


"你今天过生日?"


"……我就知道没人知道。"


"往好了想,旺达知道,至少。"克林特回答,"怪不得她桌上今天堆满了小礼品,而且托尼还在神神秘秘地搞什么大手笔,准备今晚的时候给她。"


皮特罗皱着眉看着他。"哇。"他说,"真伤人。"


克林特气宇轩昂地走了,然后在这一天剩下的时间里都因为如此轻易地让皮特罗把自己拉到了跟他一个水平线上而懊悔不已。跟一个大龄儿童打交道不意味着你也一定要行为幼稚,所以在当天晚上他送了珍藏的星战碟给皮特罗做礼物,并且跟他一起把第一部看了。


皮特罗真的超级神奇,如果他不在一边和克林特抢爆米花一边吐槽剧情和特效,那他就会睡着。于是克林特不得不起身了二十多次,把爆米花桶重新装满。结果他们根本没怎么看进去,全程基本上在抢爆米花。不过克林特也只认真看了一小半,因为后来他们开始用爆米花打架,结果只是让皮特罗吃得更多——这人后面开始用超级速度直接把克林特丢过去的炮弹在半空中就抢来吃掉。


然后他们偷偷从满是爆米花的电影放映间溜走,克林特试图不去想明早清洁工打开门时的表情。


老天,皮特罗到底还是把他拉到了和他一个水平线上。该死。


 


 


2.


 


皮特罗的突然出现几乎让克林特撞上身后的柜子。


"你是怎么让所有人都喜欢你的?"皮特罗气喘吁吁地问,"有秘诀吗?"


克林特觉得他动机不纯,他后退一步,狐疑地盯着皮特罗,"——你要干嘛?"


"单纯地想挽救一下我的人际关系。"


"一点点耐心,"克林特迟疑地开口,慢吞吞地说道,"以及真心相交——你到底想做什么?"


皮特罗一脸故作轻松,"没有啊我只是——"


他们的对话被从休息室那边爆发出的巨大吵闹声打断了,克林特看着皮特罗。最初快银还强撑着那副无辜的狗狗眼冲着墙角的盆栽吹口哨,直到一声浩克的大吼把他吓得缩了一下。


"——我——"


"你吃了娜特给博士做的午餐。"


"——就是那个。"皮特罗说,"他真的用不着这么激动,我好歹把芹菜都留下了。"


"从你开始偷到托尔头上的时候我就警告过你了,谁都好,别动希尔和布鲁斯的!"浩克的吼声越来越大,随着警报响起,贾维斯封锁了这一层,无处可去的浩克要么破窗而出要么往他们这边来,从不断接近的脚步和怒吼来看,它明显选择了后者。


"现在我理解布鲁斯那部分了,但是希尔是怎么回事?"


"她喜欢加花生酱,你对花生有点过敏。"


"哦。"皮特罗忽然安静了下来,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克林特。鹰眼机警地意识地意识到了他的反常。


"为什么你不说话了?你为什么不说话?你从来不会停下说话的。"


"没什么。你知道我对花生过敏,我自己都不知道。"


"你上次体检的数据。"克林特说,"一点点耐心,就像我说的。"


"嗯,我很感动。"


巴顿特工已经过了相信这套说辞的年纪了。"操。"他目瞪口呆地瞪着还在竭力摆出风轻云淡脸的快银,"——你把希尔的也吃了。"


"逃命要紧。"皮特罗抱着他逃离了这里。克林特只觉得他真的要对皮特罗绝望了,这人迟早会莫名其妙地把自己弄死,顺便拉着他一起下水。


浩克危机解决后他本着为民除害的心态,开始跟皮特罗一起吃午餐。在这过程中他越发清晰地意识到,其实这家伙只是坚信别人盘子里的东西就是比他自己盘子里的好吃,而且快银当初把布鲁斯的芹菜留了下来,还摆出了多谢的字样,根本就单纯是因为他挑食外加很闲而已。


克林特在自己盘子里放了很多青菜,皮特罗趁他不注意把它们一视同仁地偷走了。鹰眼对此没什么别的想法,要么是他太机智,要么是快银太蠢。这竟然都能好使。


 


 


 


3.


 


克林特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


 


"哪里?"冬兵铁着一张脸,重复道。他刚从训练场出来,灰色的背心,汗水淋漓,肌肉遒劲,面无表情,捏紧了铁拳,眼中杀机毕露。


鹰眼向后退了一步,指了指休息室。冬日战士转过身离开了,迈步向休息室进军。克林特靠在墙上,目送他转过墙角。在冬兵的影子彻底消失在转角的下一秒,咻的一声快银就出现在他身边,跟他一起看着冬兵离开的方向。


"你为什么在这儿?"克林特还在努力从那令人窒息的气氛里缓过神来,"——为什么詹姆斯在追杀你?"


"……完全不知道。"皮特罗在他耳边感叹,"……他真是太暴躁了。"


"你没喝他的冰牛奶吧。"克林特转过身。


皮特罗立马态度诚恳地保证,"没有。"


"把你嘴上的牛奶先擦掉,然后再回答我一次,你没喝他的冰牛奶吧。"


"我没有。"皮特罗坚定地说,之后他还是在鹰眼正义的目光下软化了,"——那在里放了那么久,早就不冰了。"


"……不会啊,他每次都会喝的,寇森早就把冰箱搬到训练场了。"克林特纳闷,"在外面放了多久?"


"两秒。"他就知道。


快银反应得很快,他在克林特深吸一口气准备大喊他在这儿的当口就捂住了他的嘴巴,带着他一路狂奔。克林特又一次晕眩着双脚着地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了下行的电梯里。


"你在找死。"克林特看着渐渐合拢的电梯门,喃喃地说,"而我竟然给他指了休息室——我为什么要给他指休息室?我应该直接让他下午四点的时候去旺达门外堵你的。这下他要记住我了。"


"休息室也没错。"皮特罗安慰他,"半分钟前我的确在休息室里呆过。而且罗杰斯在休息室,他会让他冷静下来的。"


"你到底为什么要喝冬兵的牛奶?"


"我不知道那是他的!"皮特罗为自己辩解,"我只是路过,然后桌上有一瓶牛奶就摆在那里,正好我也有点热,也有点渴——你知道,我说路过,意味着‘biu’的一声,那种,我等了一小会儿,没有人拿,我就——"


"两秒。"克林特打断他。


"那对于我——"


"两秒。"


"好吧。我错了。"


"只是路过!皮特罗,你多大了?六个月吗!还在捡路边掉的糖!什么都想放进嘴里尝一尝!


皮特罗企图告诉他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冷静点,老兄。巴恩斯不会真的把谁弄死的。"他想了一会儿,又皱着眉说道,"呃,不会吧?"


克林特对着电梯门喃喃自语,"现在他以为我们是一伙儿的了。不过更糟糕的是他们会以为我跟你是好朋友,一起捣蛋犯蠢的那种。"


"这不是挺让人激动的吗。呦吼,友情万岁。"皮特罗说,扫了眼鹰眼的表情,"——不吗?……提醒我以后再别这样。"


"嗯。"认识到自己在犯蠢,这应该算是进步。


"——对了,如果他们把我们当成好兄弟,会不会以为我也是一副人到中年郁郁寡欢的死板样子?


 


收回上一句话。


 


鹰眼开始囤积零食。不是说他平时没这么干,只是现在他告诉了快银他平时会把零食囤积在哪里,而且他不再给那个抽屉上锁了。史塔克对此很是诧异,“你们现在搞在一起了还是怎么的?”他在走廊上叫住克林特,“我看到马西莫夫家的小子拿着你的——”


他眨了眨眼睛,“——你怎么没跳起来?你怎么没爬上通风管去找他算账?”


克林特皱着眉,“为什么我要那么做?”


“因为上次你听托尔说我在吃你的零食的时候,你就这么做了。”钢铁侠说。


“我没有。”


“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克林特耸了耸肩,“他只是个小孩。”


托尼史塔克震惊地后退了半步,“——所以你们真的搞在一起了。”


“我们没有。”克林特也大吃一惊,完蛋了他的名节都要毁在这小混蛋手里了,他就知道不该惹冬兵。“你认真的吗?!从哪儿听来的?冬兵吗?”


史塔克疑惑地看着他,“是什么让你觉得詹姆斯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快银自己告诉我的。”


“没什么。”克林特机警地回答。“他自己告诉你的?什么意思?”


“我问他你们搞起来了没有,他说还没呢。”


“他哪里承认了?”


“他说,还没。”史塔克重复,“懂了吗?——你在干嘛?”


“爬通风管,去教他英语语法。”


“他和他妹妹在十五层的休息室,不用谢。”


“——我不会因为这个忘记你上次偷我东西吃的事的。”克林特说。


“诶,成熟点巴顿,别这样。”


“别在我面前提这个词。”


+1


鹰眼是发现了身后的敌人的,他发现了,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克林特巴顿没有超级速度,他的看见,不意味着躲得开。而且皮特罗是个蠢货,他说没说过?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一旦皮特罗想试试,他就会动身去做,从来不考虑后果。或许等慢下来的时候他会考虑的,但快银的速度太快,鹰眼的时间太少,所以皮特罗没有。


枪声响起的时候克林特眼前一黑,下一个瞬间,他意识到自己被一个人紧紧地抱着扑倒在地。没有人能有这种速度,没有人,除了快银。


反应过来之后克林特立刻翻身而起,之前的敌人已经被一块横空飞来的盾牌彻底击晕,那家伙倒下之后,美国队长的身影就出现在那里。娜塔莎和猎鹰也跑了过来,但没有再靠近。钢铁侠降落在娜塔莎身后,“怎——”他意识到了发生了什么,“卧槽。”


皮特罗喘着气,半眯着眼睛,“……你动作太……太慢了。”


“——不不不,”克林特抓着他的肩膀,向站在一旁的众人大喊,“——快点,他需要治疗——”


但他得到的回应就只是娜塔莎缓缓的摇头,而其他人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


“……克林特……”皮特罗挣扎地抓住了他的手,强迫鹰眼低下头去看着他,“……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我听着呢。保持清醒,皮特罗,别——”


“……嘘……我想让你知道,我这辈子,所有的事只是不停地变糟,……但是认识你……认识你……是我这辈子发生过的……最美好的事情。 ”皮特罗说,“……你成就了现在的我,克林特巴顿……我想……”


等等,听起来有什么不大对。克林特皱着眉放开了他,直起了身子。“……这台词我这周在CW台【注】听到过。”


皮特罗眨了眨眼睛。是冬兵打破了这个僵局,“——你们竟然还能看得下去。”巴恩斯慢吞吞地说道。


托尼史塔克还是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这么无耻的事,他竟然真的干得出来。” 


皮特罗对这个评论意见很大,他坐起身来,“——为什么没人告诉我他连CW都看的?”


“你没受伤。”克林特说。世界随着这句话的出现重归寂静。


快银认错态度十分诚恳,“没有。第一枪没打中,他还没来得及开第二枪。”


克林特要惊呆了,这人到底还有没有下限。“——你编排好的这个?!”


“不!”皮特罗说,但在克林特的逼视下他又一次服软了,“有这个计划很久了,不过从你开始惊慌的时候开始就是即兴演出了,浪费这个机会太可惜了。”


克林特的语气已经变了,“什么计划?——整人游戏?”他回身开始翻找特殊功能的弓箭,他想拿电浆的那个,但是怎么都够不到。或许他该把零食柜改成指纹锁,告诉所有人皮特罗因为害怕妹妹被幻视拐跑每天雷打不动地去陪旺达喝下午茶喝到下午四点,以及用花生酱给快银下毒,反正他吃的那么快,从来都不会发现的。


“克林特,”皮特罗握住了克林特颤抖至今的手腕,接着他用克林特在这人身上见过的最专注的目光注视着他,轻轻开口,“每一个字我都是真心的。——我只是……我需要这个契机,否则——否则我应该——或许我永远都说不出来。”


克林特巴顿隐隐意识到自己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说什么?”


一旁的黑寡妇扭过头,语气痛苦地询问美队他们是否一定要继续看下去。钢铁侠戴上了头盔,不知道是想单纯地逃避一下,还是已经开始录像了。后者的可能性居多。


皮特罗像是被人照着喉管来了一拳,他瞪着眼睛,“——什么?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对你有意思了,克林特。我一直以为你知道,只是等我亲口说出来而已。”


这下他说出来了。


而且他还一副等着回答的样子。


“行行好快点回答他吧,”猎鹰已经受不了了,“我已经看着你们俩挤眉弄眼的两年了,结果其实毛都没有呢吗!”


“告诉他你的内心想法就是了。”娜塔莎说。浩克在人群背后发出一声低吼。


好吧,坦诚内心。克林特发誓这种事这辈子他不会干第二次,所以他横下一条心,彻底无视了自己那张老脸。


他单手捧住皮特罗的脸,认真地看着那个现在还一脸傻笑的小子,一字一顿地说道,“皮特罗,接下来我要说的话,你要用心去感受,因为这是我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我希望你一辈子都能记得这个。”


皮特罗目光闪动了一下,嘴唇张开,抖了抖。“说吧,我听着呢。”他开口,静静地微笑着。从那双眼中,一个温暖柔和同时又充满惊奇的新世界闪耀着波光。


克林特点了点头,非常非常缓慢地,非常非常清晰地说道,“操你妈。”然后他用按在皮特罗耳畔的那只手抽了他一记耳光。


嗯。好像大家对这个都很开心。克林特没看,但是他听见有人非常爽叫了声耶,而且浩克在这瞬间暴喝了一声浩克高兴。皮特罗被他揍得迷迷糊糊的,眯缝着眼向后躺倒在了地面上。


这一切都刚刚好,角度,气氛,心情。于是克林特叹了口气。


“我知道。”然后他俯下身去吻了皮特罗。


[END]


【注】CW:美国电视频道。目前代表剧集有SPN等,以题材清奇以及不要钱一般的狗血著称。

评论

热度(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